_贰伍壹叁零

现生和追星更重要 闲的没事写写文

他的蔷薇花Ⅱ


李泰容×你


[点进来看李绒养孩子!]


(⚠️ps.私设较多别当真 我国无配偶的男性收养女性需要年龄相差40周岁!我国年满30周岁才可以收养小孩!)

 

Ⅰ篇传送门🚪 

//

 


捧着全新的身份证和写有李泰容名字的户口本,你还是有些不真实。黑色印刷体的“李柠微”三个字,让你有种陌生的熟悉感。

 

你也才刚刚知道,缘分真是个奇妙的东西。你和李泰容的生日竟然是同一天。

 

“薇薇,现在你是我家小孩了,我可要跟你再强调一遍,”李泰容在路边突然牵起你的手臂,转过身对你说,“你跟着我会吃苦,从现在开始我也需要自己赚钱来花了。我们俩现在相依为命了,知道吗?”

 

“李泰容,你好啰嗦。”现在的你在他面前不会像从前一样小心翼翼的,他是唯一能让你毫无顾忌地说出心里话的人,“都说过了知道啦知道啦,我都签了字了你还说这么多干嘛?”

 

“我是让你有个心理准备。”他沉默了一下,“我找到了我们的新住处,一会我们搬过去。”

 

/

 

你终于明白了让李泰容沉默的新住处是个什么样的地方。

 

老旧的小区,破旧不堪的两栋楼,墙上的漆大部分已经脱落,没脱落的也都粘着尘土泥泞,看不出颜色。刚刚下完雨,楼里的排水系统好像非常差,整个空间都是潮乎乎的味道。楼梯口旁边的垃圾桶好像很久没有人收拾了,也没有人往里面扔垃圾,挂在上面的大概是很久以前厨余垃圾里淌下来的什么液体,顺着垃圾桶一直淌到路边因为坑洼不平而积水的,小小的臭水沟里。老式的建筑,要先爬上两层楼才能到住户的一层。几个单元们口的一层长廊是通的,往一单元门口一站就能听到六单元顶楼的大吵声。

 

“走吧,我们住顶楼。”李泰容好像不愿意在这里的室外多做停留,拉着你往四单元的大门里走。

 

老式的建筑,没有人注意到这块地方,也就没人提出翻新。为了不设电梯,这栋楼最高只有六层,加上下面爬的两层,一共是八层。好在老旧小区的一层也不高,不算太难爬。

 

拖着大件行李爬上来还是挺费劲的,即使李泰容已经帮你拿了两个大包。

 

休息了一会,你和李泰容开始一起打扫房间。小小的30平方米,分成内外两个房间。里面的房间有一个大大的窗户,是这个房子唯一的采光;外面小灶台,卫生间和客厅都是连通的。李泰容把里面有门的房间让给了你,自己睡外面角落里的行军床,外面简陋的拉上了一层帘。

 

就这样,你们在这里住下了。

 

/

 

晚上李泰容给你煮了一份红烧牛肉的泡面,自己在一边看着你吃。你问他为什么不吃,他说他要减肥,也不饿。

 

哦,借口。

 

 

夏日里的雨总是来来回回的下个不停,白晃晃的闪电像是刽子手里擦拭的锃亮的砍刀,雷声好像把整个房间震的一颤一颤的。

 

你从小就怕打雷,每次打雷下雨你都会坐在床头把自己抱成一个团,头埋在两膝间,一夜不眠等天亮。

 

“怎么还没睡?”李泰容能发现你的异常并不奇怪。你回房间的时候特地把门留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间隙,这是你从小的习惯。

 

“早点睡吧,明天还要去办转学手续呢。”为了李泰容方便照顾你,你要转到划大附近的学校。

 

“李泰容!”你连忙叫住他,“我怕……”

 

“你可以陪我一会吗?”

 

他没说话,半晌,又折回来。

 

“那个,门还是不要关严了……”你不好意思的要求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因为,如果有坏人来的话,从窗户进来我们可以从门逃出去。从门那边来这样正好可以挡一下。”你把每次用来自我安慰的理由告诉了李泰容,“……这样,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”

 

他好像没听懂你这番解释,却还是顺着你的意思说:“没有,薇薇的想法怎么会奇怪呢。”边说边走过来,找了个小板凳在你床边坐下。

 

“我就在这里,你睡吧。”

 

“……这个床挺大的。”你看着他尽力蜷缩着长长的腿,想尽可能的让他舒服一点,“你可以躺上来,我往旁边挪挪就好。”

 

李泰容沉默地用黑漆漆的眼神看着你,或许是在黑夜里的缘故,你总觉得他的瞳仁又大又亮,这样盯着你,让你觉得有些害怕。

 

“你不想睡觉是不是要等我睡着之后就马上走开……你走了我再害怕怎么办……”你又这样补充着。

 

终于,李泰容看不得你可怜兮兮的模样,终于还是妥协了。

 

你紧紧的抱住了他的手臂。

 

“薇薇。”李泰容像是在想些什么,过了很久才叫你,“你以前害怕的时候也经常跟别人一起睡吗?”

 

你已经快睡着了,半梦半醒的努力听清他的问话。

 

“没有……以前没有人管我的……”像是在梦中呓语。

 

/

 

有过一次就有第二次,渐渐的你已经习惯了在夜里睡不着的时候去把李泰容摇醒,软磨硬泡的赖着他。

 

你也习惯了早上和李泰容一起挤地铁,习惯了和李泰容分着吃十块钱一屉小笼包(那家早餐店的老板总是会给你们稍稍多放几个),习惯了周末和李泰容一起给你们小小的房子来个大扫除。

 

李泰容一周打两份工,一份是咖啡店每天下午四点到晚上九点关门这个时间段的收银员,一份是周六全天的游乐园传单。平时他还总是会在样网络上接一些小约稿,给人画画,常常能赚到一笔不小报酬。你总是尝试着从李泰容的脸上看到疲惫,但一直没能成功。在面对你得时候,他从来只会展现温暖又耐心的一面。

 

如果省着点花的话,他打工的钱已经足够维持你们的生活。可你还是想要快一点长大,你像和他一起承担起这个小小的家。

 

李泰容早已成为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最不可或缺的存在。

 

中考刚刚结束的那几天你在家闲的发慌,你记得李泰容的课表,总是踩着点跑到划大去找李泰容,再和他一起去打工的地方一直待到他下班。

 

渐渐的李泰容身边的朋友都认识你了,有几个喜欢李泰容的女孩子还想让你帮忙递巧克力和情书,不过都被你一口回绝了。

 

李泰容有的时候也格外的别扭。有一次他身边的兄弟跟着他叫你薇薇,被李泰容一个眼刀杀了回去。后来所有人都只敢叫你“柠微妹妹”,李泰容总是在那个时候露出心满意足的笑。

 

你觉得他这种莫名的护崽举动有点奇怪又好笑,不过也只有他叫你的小名,会充满无尽的耐心与温柔。

 

你中考考的不错,能去上一个省重点级别学校的实验班。李泰容就和你计划着要好好庆祝一下你们俩一起过的生日,就约定了那天你放了学就去划大的门口等他。

 

你对这个教了你一年的初中没什么感情,只希望今天能填好志愿。三天后的毕业典礼一结束,你就不再是一个初中生了。

 

到底还是怀念逝去的时光的,却不知道是因为什么。

 

没想到这最后一次返校你却被留下来帮忙,忙完急忙看了一下时间,和李泰容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。

 

急冲冲地收拾好拿到的东西和班主任交给你的材料,拎起书包就要往外跑。没想到却被人叫住了。

 

“李柠微同学,请稍等一下!”一个听起来还没怎么变声的稚嫩声音在你背后响起。

 

你不好直接忽略掉,礼貌的转身回头看了看。是一个带着黑框眼镜,白白净净的男孩,好像是你曾经的同班同学。

 

“怎么了吗?”你问。

 

男孩连忙摘下背后的书包,从前面最小的夹层里掏出了一个粉红色的信封,双手递给你:“李柠微同学,我喜……”

 

“薇薇,我在这里。”校门口的槐树下传来熟悉的声音。李泰容斜倚在树干上,举起手冲你挥了挥。

 

“那个……同学,我今天还有事,你有什么事我们下次再说啊!”你左思右想也想不起来这位同学的名字。

 

“啊?!柠微同学……”那个男孩表情有些丧气,扁了扁嘴,“啊,那你忙吧。”

 

不过男孩只是一瞬,就恢复了刚才平常的模样,紧接着问:“前面那个,是你哥哥吗?”

 

“算是吧。”你已经懒得继续周旋,“我先走了,回见。”

 

 

“我们薇薇可真厉害!”李泰容的语气是以前从未有过的,“这么快就认识新朋友了啊…”

 

没给你说话的时间就自顾自地接下去:“我等了你一个小时,你就在这里跟别人聊天?”

 

“李泰容,你今天好奇怪。”你认真的对他说,“我也没有在聊天。前面是新学校的老师叫我去做事没来的及告诉你,本来我要跑着去找你的只是刚刚被那个同学叫住了。”

 

“我也不认识他……”你的语气带了些自己都没察觉的委屈,“李泰容,你怪我迟到了是不是?…你是不是后悔收养我了?……”

 

“怎么会呢?我才不会怪薇薇呢。”李泰容好像很对刚刚的语气懊恼,温和地笑着揉了揉你的头,半蹲下来,“我给薇薇赔罪好不好?”

 

他像变魔术一样从身后拿出两张游乐园的畅享优惠券:“今天的游乐园免费玩,开到明天早上哦!”

 

“那……原来定的蛋糕怎么办?我还能吃到吗?”

 

“当然可以!”他轻轻地刮了一下你的鼻尖,“薇薇过生日怎么能吃不到生日蛋糕呢?已经放在游乐园了,薇薇什么时候想就可以吃。”

 

“你是不是忘记你自己也过生日了……”你小声嘀咕着。

 

算了不管了。

 

“李泰容,我喜欢你!”你凑近他,在他的右脸颊上“啵唧”亲了一口。

 

“……喜欢?你从哪里学来的?”李泰容皱了皱眉,问。

 

你不知道李泰容为什么皱眉头,在你看来他皱眉头就是不开心的意思。你想让他开心起来:“不用学啊!你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了,所以我很喜欢你。”

 

“薇薇,喜欢不可以乱说的哦。以后不要对别人这么说了。”

 

“哦哦…”你胡乱地点着头,也没仔细深究李泰容为什么要这样说,“我没对别人说过,我只说过喜欢你。”

 

/

 

游乐场在黑色的夜里总是最璀璨动人,是饱含着光热和童话世界的存在。因为今天是游乐场开放的畅享日,即使天空已经拉上了黑色的幕布,游人还是拥挤在纵横交错的步行街上。

 

这是你第一次来游乐园,这里的一切都让你非常好奇。

 

你凭借娇小的身材穿插在各种缝隙,给李泰容开路,拉着他东奔西跑,把游乐园里的各个设施玩了个遍。

 

李泰容还是无条件地宠着你。坐过山车时他会陪你一起,你害怕到用很大的手劲捏着李泰容他也没有说什么,但你知道自己的力气,他一定超级疼;玩旋转木马时李泰容会特意挑你后面的一匹木马,给你拍好看的照片;进了鬼屋他会一直单手揽着你,不断地抚着你的背脊说“薇薇不怕”……

 

“李泰容,我想去摩天轮上吃生日蛋糕!”

 

“嘘……好啊,那我们就试试能不能把蛋糕带上去。”李泰容故作神秘地把食指放在撅起的嘴前面“嘘”了一声,又轻轻地用食指点了点你的脸颊,“那现在走吧。”

 

你好像还能感觉到他食指放在嘴边时沾上的,带着他独特气味的,他呼出的热气的温度。

 

你和李泰容偷偷藏住小小的蛋糕盒,在11点57分坐上了摩天轮。

 

拆蛋糕盒,插蜡烛,点蜡烛。你和李泰容面对面坐在摩天轮的舱里,行云流水地赶在12点前做好了一切的准备工作。12点的钟声敲响,午夜到来,你和李泰容一起吹灭了蜡烛。

 

“希望未来的每一次生日都可以和现在的人一起过。”你学着他的样子闭上眼睛,双手合十,许下了你从小到大的第一个愿望。

 

 

//

 

 

[文章对于主角一些举动的设定会有一些奇怪的地方,不是bug,会在后面一点点解释的。]

评论(6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